千亦落

他上得去高台,也下得了尘埃。

【all27】金尾鸟·47

※题目取自童话《寻找金尾鸟》

Paro/架空(末世)ABO,部分设定沿用原作  剧情很狗血

CP/all27   

【简介】因一种不知名辐射的爆发,世界生态平衡遭到严重破坏。为了寻求生存之路,人类开发出了新能源“火焰”,并于四百多年前,在城市【MIND】内建立起了名为Aigis的防护壁来抵御辐射。


| Chapter.47 幕间谈话 |

 

   老实说,听到Reborn的回答沢田纲吉心里反倒松了一口气。

 

   至少Reborn没打算继续瞒着他。

 

   见青年神情不严反松,男人挑眉:

 

   “不打算继续追问了?”

 

   “如果你愿意告诉我的话……不过我知道Reborn就算隐瞒也一定是有理由的。”

  

   “没怀疑过我是靡菲斯特的同党吗?”

 

   “不可能,Reborn不会做伤害我的事情。”青年斩钉截铁回答。

 

   闻言男人神色微动,轻轻拍了拍青年的头:

 

   “笨蛋。”

 

   “我本来就打算这几天说这件事,就现在吧,把大家都叫过来。”

 

 

   守护者们聚齐后,Reborn缓缓开口:

 

   “简单来说,就是我曾为了调查主动接受了Eitr,但大概是体质特殊,所以变成了永生者。”

 

   永生者的身份虽令大家震惊了一下,但狱寺隼人很快就冷静下来:

 

   “是多久之前的事?”

 

   “距今六十多年前。”Reborn坦然答。

 

    沢田纲吉双目瞠大:“也就是说……”

 

   “也就是说我从一开始就知道靡菲斯特的存在,在接你回首都前,我就意识到六道骸恐怕也和它有关系,而且我也猜到他手里拿着异变的解药。”

 

   男人接过他的话说下去。

 

   “原本我想徐徐图之让他成为你的守护者,然后再让他把解药配方拿出来,但是出了点意外。”

 

   说到这男人不动声色瞥了青年一眼,沢田纲吉略尴尬地低下了头。

 

   所谓意外,其实就是他突然分化了。

 

   “这些年我一直在追查靡菲斯特,其实说白了它就是个很单纯的反政府组织,如果没有Eitr什么都不是。”

 

   “但调查的过程中有两件事让我比较在意。”

 

   Reborn手里的咖啡勺搅开了拉花。

 

   “一是靡菲斯特它是在辐射最初出现时就诞生的组织,但当时它还不叫这个名字,而是叫做‘世界基石补足计划’。”

 

   “而在辐射诞生的最初时期有一种传闻,说是辐射产生的原因是支撑世界的其中一块基石崩塌了。”

 

   咖啡勺停了下来。

 

   “二是……”男人抬眼,“白兰。”

 

   沢田纲吉心里咯噔一声。

 

   “我几乎查不到关于白兰这个人的任何情报,给你的那点资料已经动用了我所有的资源,结合他永生者的身份,可以推测他至少已经存活了上百年。”

 

   说着男人突然冷冷看向青年。

 

   “所以现在你是不是应该先和我们解释一下,你去白兰那里做了什么?还把自己的手搞成这样?”

 

   沢田纲吉一瞬间感觉所有人的视线都火辣辣地盯住了他受伤的手。

 

   他老老实实把从自己怀疑白兰不会死到确认他永生者身份的经过概述了一遍。

 

   当然隐瞒了朝自己开枪的那段。

 

   当山本武听到他的手伤是因为与幻骑士对战时,他的呼吸乱了一拍,低下头掩盖住眼里所有汹涌的情绪。

 

   “所以是白兰告诉你我也是永生者?”Reborn皱眉。

 

   “对。”

 

   沢田纲吉回想着当时白兰的话——

 

   “说到永生者,纲吉君身边可不是只有我一个哦。”白兰表情狡黠,“你仔细回想一下,你身边有没有人跟我一样,不会老也从不受伤?”

 

   “但就算知道了这点也于事无补,我们不可能公开他永生者的身份,这只会让民众对异变更盲目。”青年有些沮丧,“而且他知道Reborn也是永生者,万一他选择玉石俱焚……”

 

   “至少让人清楚了他的弱点是什么不是吗?”


   云雀轻描淡写制止了他的低落。

 

   “但在解药这件事上,白兰比起我们还有一点优势。”

 

   Reborn轻敲了下杯壁。

 

   “他不一定要拿到配方,他可以选择毁掉。”

 

    沢田纲吉眼皮一跳,想到了白兰说的“势在必得”,不安突然涌上心头。

 

 

   大家对Reborn永生者身份的接受度比沢田纲吉预想的要好太多,会议过后斯帕纳等技术人员甚至大着胆子询问Reborn能不能让他们研究一下身体构造。

 

   沢田纲吉没有马上离开,他望着Reborn与往常无异的脸,心里百感交集。

 

   在知道白兰是永生者时,他震惊的想法更多一些;可换成Reborn,他只感到难过。

 

   尽管Reborn完全没提自己的过往,但沢田纲吉光是想象一个永远不会老不会死的人要怎么避开世人眼目生存下来,就觉得心脏一阵疼痛。

 

   “Reborn你在看到爆炸的分析时就猜到白兰跟你一样了吧?”他来到男人身边坐下,“不然你也不会给我看资料了。”

 

   男人没有反驳,点上了一支烟:


   “我倒是没想到你会直接杀到白兰面前去。”

 

   “Reborn,你后悔过吗?接受Eitr。”沢田纲吉忍不住问。

 

   “做决定前就要有承担后果的觉悟,没什么好后悔的。”Reborn语气很淡。

 

   青年闻言更难过了。

 

   “可是成为永生者很孤独吧?”

 

   Reborn手里动作一停,看着青年那张快要皱成一团的脸,不难想象他脑补了多少自己悲惨的过去。

 

   他想开口说自己的事不重要,却突然意识到他们俩挨得那么近,是近乎依偎的亲密。说话间隙青年柔软的气息贴上他的耳朵,隐秘的快感沿着耳后皮肤下的神经窜向全身。

 

   那双褐色的眼睛透过缭绕的烟雾望来,从不谙世事到历经风尘,里面始终不变的是对他的信任。

 

   Reborn第一次发觉,原来自己也会有想要珍藏什么的念头。

 

   他看透所有人的心思,自然也明白自己的。他是离青年最近的人,只要他想,他能比任何人都轻易得到他。不是没有欲望和恶念,可比起让他成为自己的战果,他更想要目睹他变得耀眼。

 

   因为他先是他的老师,然后才爱他。

 

 

   沢田纲吉没有察觉两人的狎昵,他还想说什么,却看见男人正用一种他从未见过的眼神专注地看着他。近在咫尺的距离让他嗅到了对方身上淡淡的烟草味,在这暧昧的空气中犹如实质性的引诱。明明对方甚至没有碰到他,他却没由来的腰部一阵发麻,过电般的感觉掠过尾骨。

 

   他耳根发热,不明白发生了什么。

 

   但男人很快收回了视线。

 

   “没你想的那么惨,我活得很好。”

 

   Reborn垂下眼吸了一口烟。

 

   “还有件事跟你说,我怀疑大空阿尔克巴雷诺代代早亡有蹊跷。”

 

   “大空……尤尼的长辈吗?”

 

   “嗯,具体情况我还在调查。”Reborn略一停顿,“跟你说这件事是让你以后对尤尼多个心眼,她和她祖母一样爱干傻事。”

 

   “我知道了。”青年点头。

 

 

 

 

   回想着Reborn和白兰的话,沢田纲吉终于还是决定尝试一下从未试过的精神联结。

 

   为了防止被狱寺他们看出异状,他还特地溜出总部去开了一个小房间。

 

   但他一直不擅长幻术,磕磕巴巴试了快半个晚上都没成功。就在他思考是不是该请教弗兰时,房门突然被打开,一个身影走了进来。

 

   当看清来者的脸时,沢田纲吉整个人都愣住了。

 

   “骸?”

 

   并非幻术,而是实体的六道骸就站在他眼前。

 

   异色瞳青年神色不虞:


   “你在搞什么?为了拿到配方决定开始骚扰我了吗?”

 

   青年不得要领的精神联结就像是挠痒,虽然不至于难受,却也很不舒服。

 

   “我想尝试找你。”青年老实交代。

 

   “找我?”六道骸环视一周,“还专门开个房?”

 

   他满脸戏谑:“怎么?走投无路终于打算向我出卖肉体了吗?”

 

   沢田纲吉一时语塞,只能用问题回答问题:

 

   “你怎么知道我在这里?”

 

   “你不会不知道主动和别人搭建精神联结实际上就是把自己的坐标报给对方吧?”六道骸语气凉凉,“噢,你大概确实不知道。”

 

   沢田纲吉觉得自己要是再不切入正题一定会被对方气死。

 

   “我是想跟你说,为了配方接下来白兰会更无所不用其极地对付你。”青年道。

 

   “他现在就已经没给我留余地了,倒也不用你提醒我。”六道骸并不领情。

 

   他皱眉:“你找我就是说这个?”

 

   说着作势要离开。

 

   最重要的事还没说沢田纲吉怎么能让他走?匆忙之下他忘记自己的右手有伤,直接上手去拉他的手——

 

   “嘶——”

 

   刚包扎的手心大力撞上皮手套上的装饰铆钉,不大但深的伤口瞬间再次涌出血液。

 

   六道骸注意到之后脸色瞬间阴了下来,他一把抓住青年的手腕,解开被血浸染的绷带,看到伤口的形状,他的眼神愈发狠厉:

 

   “幻骑士弄的吧。”

 

   沢田纲吉点点头,尽管疼痛余韵犹在,可他还是趁机把话先说完:

 

   “你不要跟白兰硬碰硬,他是永生者,不老不死,除了解药没有别的东西能伤到他。”

 

   “虽然我知道骸很强啦,但对方不会死呀,还是要多加小心。”

 

   六道骸很想让他闭嘴,能不能别管别人的事了,明明现在在流血的人是他自己。

 

   他一言不发拿出随身的绷带给他包扎,感受着心中的戾气不停翻涌,他庆幸沢田纲吉没有开灯,这黑暗正适合疯狂情绪的滋生。

 

   掌心猩红的血刺激着他的神经,分明是见到麻木的颜色,可只因它的主人是沢田纲吉,才抑制不住令他杀意肆虐。

 

   彭格列尽是废物吗?一群人守着一个竟然还守不住。

 

   “骸。”似乎是犹豫了很久,青年小心翼翼斟酌着开口,“我知道你现在应该不相信我了,但如果你觉得累了或者是需要帮助的话,随时可以找我的。”

 

   六道骸一滞,几乎要怀疑青年是不是知晓了弗兰那个让他和自己合作把犬他们从复仇者监狱弄出来的计划。

 

   他本想反唇相讥,可不知魔怔了还是怎的,竟回了一句:

 

   “知道了。”

 

   沢田纲吉也很意外,但更多的是高兴。

 

   面对青年那张喜形于色的脸,六道骸有点挂不住,没好气地转身走了。

 

 

   沢田纲吉心满意足地回到基地,难得安稳睡了一觉。

 

   可第二天早上,一条传遍【MIND】的新闻让他从头到脚的血都冻结了。

 

   【密鲁菲奥雷家族首领上告首都法庭一男性Alpha六道骸杀害他们的家族成员,并要求世界通讯频道直播审判】



tbc.


【一点闲话】

“白兰可以毁掉配方”=“白兰可以毁掉六道骸”

100要对69下“死”手了

以及提问:看到了27手上的伤以后,69会做什么呢?

6927也该破镜重圆啦,他们的复合是一出大戏(不是)

弗兰的计划指路第三十六章


为什么27能发觉白兰的异样,却从没发现过R永生者的身份呢?

——因为信赖,信赖会让人忽略他身上一切不对劲的地方,也就是说27对R的信赖甚至凌驾于超直感之上

原本我还想给R27再多加点感情戏,但是突然发现其实R27一直已经是老夫老妻的相处模式了,突然感情升温好像也很诡异

【题外话】

这学期各门成绩我都挺满意的,恭喜一下自己✿✿

感谢大家上一章对我决定的支持,过段时间应该可以更新更勤快一些 (。・`ω´・)

惯例悄咪求评论

评论(68)
热度(1263)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亦落 | Powered by LOFTER